云犹(暂时封箱)

仍心向我

山河永寂(九辫儿篇)

开始先说请勿上升正主请勿上升正主请勿上升正主


游手好闲的京城杨小爷杨九郎×京城名角儿张云雷



杨九郎正慢悠悠的在街上闲逛,和身边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哟,杨公子,咱今天去梨园听戏吧,今天可是名角儿的演出,这票可不好抢呢"说话的人不是旁人,这是杨九郎的酒肉朋友,秦霄贤

"是吗?我倒看看到底是哪儿的名角儿,闲着也是闲着,走着"

说实话,杨九郎对于听戏并没有什么兴趣, 也就图一响声一热闹罢了,但是谁人不知这京城杨家公子,生得俊俏,却游手好闲,整日里无所事事,在街上闲逛

本对听戏没有兴趣的杨九郎听到京城名角儿——张云雷,听他这一开嗓,杨九郎就猛地抬起头来,看着那个被胭脂水粉遮住脸的人,眉宇间也是英俊的样子,这一颦一笑,甚是撩人心弦,在这乐曲声中,杨九郎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拍子

还不得不承认名角儿就是名角儿,这一开嗓就惊艳到了世人

等这一出戏完毕,那杨家少爷还没回过神呢…这心呀,都让张云雷给勾走啦!

"嘿,杨公子,想嘛呢,怎么样?我就说名角儿唱的好吧,这扮相这身段这嗓子绝了,角儿就是角儿,这一开嗓就让人惊艳"

“嘿,我说这里是谁呀?”杨九郎不着痕迹地询问着

"哦,您是说这角儿呀,是戏班子郭家郭老爷的养子,好像是叫什么云雷,哦对张云雷"

"张云雷…张云雷…"杨九郎一边把玩着手里的核桃,一边小声的嘟囔着

“这角儿唱戏怎么还勾人呢?把小爷我的心呀,都给勾走了”

从那之后,杨九郎隔三差五的就来戏园儿听戏,只要有张云雷的戏,他绝对不落下,每次都坐第一排。又是叫好又是鼓掌又是扔银票,就是为了引起角儿的注意。

杨九郎想要进后台的时候店小二因为张云雷吩咐过不准任何人进后台,所以拦住了他,但是又碍于他是杨家的少爷而且老板还特别吩咐过了不能得罪他,只好在三四次阻拦后,把他放进去了。杨九郎就在后台等人家唱完戏下台。

杨九郎看见他下了台,便笑嘻嘻的问候他。跟在后面,笑嘻嘻的,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惹不起这位爷

张云雷呀也不好意思拂了他杨九郎的面子,也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毕竟这杨家少爷在这京城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的。况且他还这么捧自己的场,实在是不好意思,打他的脸。拂了杨小爷的意

咱这杨少爷那可不是能轻易放弃的人,他的心思那张云雷也是知道的,只是两人都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毕竟在那个年代里,被传出这样的事也会被人不齿,被人嘲笑

再有一方面是那张云雷也有私心,他杨九郎可是杨家少爷,可是这张云雷说好听点儿的是个名角儿。要是说难听点那就是就是个戏子

张云雷的名声一旦毁了,他这一辈子也就完了,事业也就没了,要赌上自己的一生但是杨九郎那可不一样,他要钱有钱,要权有权

可怎么看都是自己高攀人家,但是就算自己攀上了人家,人家玩腻了就把他甩下来了。他还是杨九郎,可是自己就再也爬不起来了。

但是感情这东西谁又能控制得住呢…虽然张云雷一直和杨九郎保持着距离,但是这感情这事他自己也做不了主啊,心动那是藏不住的啊

这不,这一天张云雷又在第一排看见了杨小爷的身影,因为刚唱完戏,谢幕后张云雷回了后台。那杨九郎就赶紧追了过来

又是端茶,又是挂戏服的,张云雷不拦他自顾自的卸妆了,杨九郎就托着腮,看着张云雷,不得不说张云雷的眉眼生得好看,眼睛啊,真的会勾人

自己喜欢的人儿就在自己面前,谁还能忍住,杨九郎板过张云雷的脸就亲了下去,张云雷的力气终究是抵不过杨九郎,不得挣扎

杨九郎看见怀里的人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才松开他,张云雷脸早已经通红,身上也没有劲儿了

但是还是抡圆了胳膊用力地打了杨九郎一巴掌:杨九郎你混蛋!

杨九郎没有什么动作,默默的捱下了这一巴掌:角儿,我不管你怎么想,反正你逃不掉

那就能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张云雷也浑身没劲,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


…………………………


这个文我又重新改了改,我一直不甘心也不想放弃这个文,所以又重新发了

这是我熬夜写的,改了五六遍

评论(2)

热度(115)